瓜田里的猹

使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

当紫月国遇到大洋国(一)

  大洋国俺就给她取名爱丽丝·米勒①,各国大概友情亲情向,可能会崩人设,但应该没紫月国那么能崩,全员恶人。


  


  


  一觉醒来,爱丽丝整个人都懵了,究竟是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她变成了大西洋上一个漂浮的小岛国?!她惊悚的查看了一下国内制度,很好,还是极权制的。


  在接受自己变小了的事实后,爱丽丝不由小声道:“老大哥②保佑。”随后,她决定看看这个新世界的变化。


  谷歌是个好东西,无论哪个世界,都是如此。


  好吧,从资料看得出她的“朋友们”并没有来。真当她盘算着如何把这个世界的领土扩大到上个世界大时,她看见了一条热搜:一星期后联′合′国会专门为紫月国召开一场会议。


  ???什么?紫月国?什么鬼?


  万能的谷歌娘解答了她的疑惑:紫月国,世界中心的国家。


  哈?人类探索地心成功了?这个世界科技发展这么快?下一步不会是三体人向地球派智子吧?


  爱丽丝看了眼地图,随后沉默了……世界中心……按本初子午线算的是吗……


  所以……阿联你怎么了?!阿联你醒醒啊!!阿联你在想什么啊啊啊!!!


  “老大哥在上,联′合′国为什么会变得这么蠢?为新生国家召开会议,简直无可救药到极点……”如果能回去,爱丽丝觉得自己一定得对阿联进行心理辅导,进行爱的教育。


  “爱丽丝!我想你应该去拜访一下其他国家!”门外是上司的声音。


  “当然会的,sir,请您不用担心,即使为了老大哥我也会如此。”毕竟这个世界里的大洋国才存在一个月,国家与政权依然极其不稳定。她必须得与他国交往,换取国际承认与外交。


  ……


  世界各意识体再次破防,这是他们第1297次轮回失败了,明明快要成功完成会议室的一段了,谁料系统出故障卡了一会儿,便又从头开始了新轮回。


  “……系统?你睡了吗?我睡不着……”王耀在对系统进行信息轰炸,1297次,即使他不是主角,他要轮回到了麻木,只想快些结来一切。


  见系统实在不在,他只好无聊的看起了地图,直到发现了大洋国的存在。


  “各位,这次的世界多了一个国家——大洋国。”他把观察所得发布在了聊天群里,“我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,但又不知道为什么熟悉,你们看看有没有知道这个国家的?”


  “大洋国?我刚刚查了一下,这好像是大西洋中突然多出来了一个国家,不会用是一个紫月国吧……”


  “不……她到我这儿来了,大洋国,她说她叫爱丽丝·米勒。”亚瑟·柯克兰打完这段消息,看了看对面,末了补了一句:她是一个正常人,至少现在看来是如此。


  爱丽丝对对面的行为有些不满,却依然笑脸相迎。她也不想的,可人家可是五常之一吔,人家可以实行核′打、击吔,人家实力在那儿吔。


  “不好意思,小姐,刚才处理一些事去了。请问,您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儿吗?”


  “我想柯克兰先生应该知道了我是一个刚成立一个月的小国,暂时并未得到多少国家的认可。但老大哥在上,说实在的,我希望得到世界的认可,而您这是离我最近的国家,所以我便先来拜访您了。如果打扰到了您,那我先说声抱歉。”


  老大哥?这词汇真熟悉啊,是王耀家称呼苏′′联的称号吧……莫非她是社.会.主义国.家?


  “再次抱歉,请问小姐您是社.会.主.义国.家吗?”


  “不,您误会了,我应该是极权国家,老大哥是我们的国父,也是我们的信仰罢了。”


  “如此吗?对了,小姐,您需要来一杯下午茶吗?”


  “不了,感谢你的邀请,可我现在需要出发去下一个国家。”


  “好吧,祝你旅途愉快。这件事我会和女王陛下认真考虑的。”


  待爱丽丝走后,亚瑟再次拿出手机,只见群里已经刷了几百条新消息了。


  “亚蒂?你还在吗?分享一下情报吧!”


  “她是极权国家,官方语言英语,信仰老大哥。PS.不是苏.联”


  此时,系统总算冒泡了:“世界刷新完成,目前各位在本世界中可人物OOC,程度为0.0001%。”


  “!!!”


  “这是一千两百多次轮回里第一次出现可以OOC,凭在下的直觉认为可能是和爱丽丝小姐有关。”


  “确实是这样的啦!”系统又重新变成那个活跃的吐槽机器:“说起来,各位或许是会认识她的,尤其是英′国先生。”


  “???不可能!绝对不可能!她又不存在于我们那个世界!”


  “等等!我对个暗号: 反乌托邦?”年过半万老仙人发现盲点。


  “反乌托邦?!我想我知道了!原来如此!”亚瑟猛然顿悟。


  “我也知道了哦~”伊万继续了这个哑谜。


  “哥哥我也猜到了!”


  “本大爷觉得你们说的是一本书。”


  “hero来揭开谜底吧!是《1984》③!!”


  其他意识体: 其实我们也想试试当谜语人的感觉,但您却总是不给我们机会……屑屑你,阿尔?


  “bingo~答对了!爱丽丝可算得上是你们的救星了!”


  “ve~是因为她的举动会影响到我们是吗?”费里西安诺的奇怪直觉又出现了。


  “的确如此。她的举动会影响你们的程度,你们与她的互动更是如此。”


  “!!我悟了!我这就和女王陛下承认大洋国的存在!”


  各意识体欢呼雀跃,尤其是基尔伯特,他甚至高兴的想唱“听我说,谢谢你”(?不)。


  “可是各位先生小姐们,你们做的事情绝对不能引起爱丽丝的怀疑,不然就会再次轮回,而这个轮回将不再会有大洋国和ooc的存在了。”


  “谢谢你!大洋国!谢谢你!爱丽丝·米勒!”


  “私の話を聞い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🙏🙏🙏🙏🙏🙏👉👉👉季節を暖める🌈🌈🌈ありがとう🙏🙏🙏ありがとう👉👉👉世界はもっと美しくなります🌏🌏🌏🙏🙏🙏🙏あなたのおかげで👉👉👉愛はいつも私たちの心の中にあります💃💃💃ありがとう”


  “استمع لي ، شكرًا لك لأنك دفأت الفصول الأربعة ، شكرًا لك على وجودك ، العالم أكثر جمالًا ، أريد أن أشكرك لأنك تحب دائمًا في قلبي ، شكرًا لك على نقل السعادة.“


  Слухай мене. 👂👂👂 дякую 🙏🙏🙏 Поради тебе 👉👉👉 Загрівати чотири сезони 🌈🌈🌈 дякую 🙏🙏🙏 Спасибо. 👉👉👉 Світ красивіший 🌏🌏🌏 Я хочу подякувати вам 🙏🙏🙏 Поради тебе 👉👉👉 Любов завжди в дні мого серця 💃”


  “???各位请不要发语音好吗?(继续)闻余曰:👂👂👂谢卿🙏🙏🙏盖有子也。👉👉👉温四时,🌈🌈🌈谢卿🙏🙏🙏谢有君👉👉👉世多美。🌏🌏🌏谢尔🙏🙏🙏盖有子也。👉👉👉爱常在心底💃💃💃谢卿🙏🙏🙏谢有君🙇‍♂🙇‍♂🙇‍♂以幸福传递​”


  在各国陆陆续续承认了大洋国的成立后,(不包括紫月国),允许OOC的程度终于提升到了1.0027%,简直感天动地,可喜可贺!


  ……


  爱丽丝最后还是去见了紫月国,然后便觉得国生无望。这浓厚的该死的玛丽苏气息呀!老大哥保佑,让她的名字变短一些吧!我真的记不位什么歆嫣·安雅沫澜香·夏露露·G·婧云子水啊!幸好只要称呼她夏露露。


  “爱丽丝,并不是我不想承认你,主要是上司和人民不会愿意的。”夏露露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泪,对爱丽丝展示同情。


  但爱丽丝内心深处只有无语,这傻孩子多可爱呀!你连讨论都不和你的上司子民讨论一下,肯定不会同意呀!但她表面依然在维持自己的表演,给了夏露露一个拥抱,说:“不,夏露露小姐,我知道你有苦衷,我不会介意的。”


  “谢谢理解,那么我先走了。”夏露露起身提着蓝色蓬蓬裙,踩着10cm高跟鞋走了,她实在是讨厌极了爱丽丝的这个拥抱,一个平凡弱小的国家有什么资格拥抱她呢?更何况爱丽丝是一个女孩子。


  爱丽丝对夏露露的好感直线下降,这个人简直就是太没有礼貌了!再加上这简直离谱的穿搭,简直不堪入目!!是在她的世界里会被骂到自闭的程度!真是想让她的两位朋友④看看,包括这个世界她们的同位体。


  


  

①爱丽丝·米勒:此为假名

  真名:大洋

   (表层身份)  


②原作《1984》的翻译即为老大哥,可能是翻译的问题。


③《1984》:《一九八四》(Nineteen Eighty-Four)是英国左翼作家乔治·奥威尔于1949年出版的长篇政治小说。

在这部作品中奥威尔刻画了一个令人感到窒息的恐怖世界,在假想的未来社会中,独裁者以追逐权力为最终目标,人性被强权彻底扼杀,自由被彻底剥夺,思想受到严酷钳制,人民的生活陷入了极度贫困,下层人民的人生变成了单调乏味的循环。[1]

这部小说与英国作家赫胥黎著作的《美丽新世界》,以及俄国作家扎米亚京著作的《我们》并称反乌托邦的三部代表作。这部小说已经被翻译成62种语言,全球销量超过3000万册,是20世纪影响力最大的英语小说之一。2015年11月,该作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20本学术书之一。[2]

作品名称

一九八四

外文名

Nineteen Eighty-Four

作品别名

1984

作者

乔治·奥威尔(英)

文学体裁

长篇小说

(取自百度百科)


④爱丽丝·米勒所在原世界设定定为我家国拟OC的一个平行世界,在文中占比不会多。


  


可能紫月国会很快GG,然后是开始搞爱丽丝·米勒,极权社会在这种同人文中要不得!!虽然说在爱丽丝·米勒原世界大洋国会继续存在……但结局一定会HE,某方面而言。回礼就是个很小的番外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7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